2021年10月28日

安東彌勒山早課
An Dong Maitreya Hill morning lesson
讀經的方法
A guide on Sutra recitation
先靜坐三分鐘,調順呼吸,收攝心神。
Meditate for 3 minutes ,regulate your breathing, focus on your mind
眼觀經、手指經、口吐經、耳聽經、意在經、鼻孔自然呼吸,不徐不疾。
Eye focus on the sutra, finger points on the sutra, recite the sutra, listen to the sutra, mind concentration, breath naturally and unhurriedly.
經從心中起,清清淨淨。
Sutra begins in your heart, clearly and peacefully
經從眼中過,明明白白。
Sutra passes your eyes, with clarity
經從口中出,字正音圓。
Sutra comes out from your mouth, clear words and sound
經從耳中入,靈靈寂寂。
Sutra enter your ears , clearly
經從竅中落,落地有聲。
Sutra enters your conscience and clearly heard.







清晨醒語「修道修心」

修道不是論你的道齡有多久,是要能夠「放下」執著的心,放下虚妄的心。

好醜起於心
「境緣無好醜,好醜起於心。」 禪宗公案裡, 雙峰道信禪師對弟子牛頭法融說了此句禪偈。 「境」指物質生活環境,「緣」指周遭人事環境,境緣無好醜,乃存乎一念。

省思
一切現象,不論好醜都是自然的,如同四季更替只是因緣聚散,若依因緣起法,對境有美醜好壞,便是內心還有習氣、毛病在,心若大,大事就化小, 心若小,小事就大了, 淡看世事,人生才能安然自如。

結論
修心,就是修回赤子之心,在複雜的環境中, 保有這顆簡單的心。

對不起 請原諒我
I am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謝謝你 我愛你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感恩別人的提醒
Grateful for your advice
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
Happiness is with those who have a contented heart.
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
Good fortune, happiness, and contentment in life are with those who are always grateful.

2021年10月28日《心得分享》

魏清標壇主:1.謙虛的人才能樂於接受別人的批評,勇於修正改變自己,邁向成功。2.謙虛的人不吃虧反而容易受人尊重而受益一滿招損,謙受益。

張清富壇主:影片談到謙虚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要素,但是一般人總是好強不認輸。感恩老前人創辦一貫人才專修苑,三年學習期間每天記載一天言行檢討改進狀況的省思錄,經過一千多個日子的歷練,體悟「柔弱勝刚強」的人生智慧。

崔承珅壇主:以前在社會上工作,自以為能力強效率高,高傲而瞧不起別人。來道場學習,知道要改毛病去脾氣,懂得卑虚心,時時保有一颗赤子之心。

張詠筌前賢:修道修心,首先要能夠放下執著的心,放下虚妄的心。 1.因為無量無邊的煩惱都從執著而來,放下就沒事了。2.只有放下虚妄之相的束縛,心靈才能自由如風,境界才能廣闊無垠,能量才能沒有極限。

何淑英前賢:時時刻刻保有一顆簡單的赤子之心,遇事持用三寶,即可處之泰然。

謝汶珊前賢:「失敗為成功之母」,「虛」才能看見自己的不足,所以是成功的要素。

鄭瑞菊前賢:1.我們要了悟世間一切都是無常的,是空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連這個身體也是地水火風四大假合組成,我們常常認假為真,用執著把自己绑住;自性本無一物,要看破,放下一切妄想執著才會自在;借假修真,藉事練心,立愿了愿,才是我們真正要走的一條光明大道。2.老師所傳的微妙法門就是這個清淨心,佛心,道心,至誠無息的心,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劉月娥前賢:1.謙虛才能歸零,學得更多,易得貴人相助;自滿貢高,無法提升自我,反而錯失良機。2.單純一顆心,做好自己,不與人相比,淡看世事,安然自如。

詹質前賢:修道修心,修得清淨無染的心。

許麗珠壇主:1.謙虛的人,不恥下問,無我相之阻凝,往往最容易成功。2.時時回歸,常保初發心及單純的心,就能順利在修辦路上持續向前行。

薛淨尹前賢:1.彌勒山的稻子成熟了,稻穗愈飽滿,頭愈低;愈有智慧的人,愈謙卑。2.滿招損,謙受益。

謝素貞壇主:詩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若無聞事在心頭,即是人間好時節」,以此心境,常保赤子心,不忘初發心,修辦道是很快樂的事。

林崑山點傳師:年輕氣盛時,容易貢高我慢,瞧不起人;感恩能經過十天定静班的洗禮,讓這顆心大死一番,重新看回自己,找回真如自性。

林志鸿點傳師:1.一貫弟子入世修,每天家業、事業、道業同時兼修,期能一世修一世成。2.昨天早課影片有關老子師徒,想起老子的老師常機臨終把老子找回來交代他三件事,值得吾人省思: (1)回到家鄉下馬走路——沒有忘本。 (2)看待翠林旁的朽木——敬老尊賢。 (3)張開嘴滿口牙掉光舌頭仍健在——柔能克剛。

張文涼點傳師:1.修道貴在真修實煉,不在時間之長短,不可修愈久,愈執著愈固執。2.成功有時會讓人迷失自我;成功要懂得謙虚,自以為很行的人,往往離成功最遠。

結論:修心,就是修回赤子之心,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有這颗簡單的心。

基本功課:

Basic homework:
( 1 ) 叩首 Kow - shou
( 2 ) 讀經 Reading Sutra
( 3 ) 運動 Exercise
( 4 ) 持無字真經 Practicing the Heavenly Password

1. 常來佛堂學好禮節
Come to Temple often and learn the etiquette
2. 渡人吃素清口安壇
Propagate Tao , Being vegetarian diet , Make vegetarian vow , Establish Temple
3. 管好自己改變自己
Self - discipline , change ourselves
心若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mind , the attitude will be altered
態度 改變 , 習慣 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attitude , the habits will be altered
習慣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Changing habits, the life will be altered

【首頁】【經典】【三寶修持】【天然師尊】【老師的話】【論語】【孝經 】【故事】【園區】【生活】【文化】【養生】【素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