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安東彌勒山早課
An Dong Maitreya Hill morning lesson
讀經的方法
A guide on Sutra recitation
先靜坐三分鐘,調順呼吸,收攝心神。
Meditate for 3 minutes ,regulate your breathing, focus on your mind
眼觀經、手指經、口吐經、耳聽經、意在經、鼻孔自然呼吸,不徐不疾。
Eye focus on the sutra, finger points on the sutra, recite the sutra, listen to the sutra, mind concentration, breath naturally and unhurriedly.
經從心中起,清清淨淨。
Sutra begins in your heart, clearly and peacefully
經從眼中過,明明白白。
Sutra passes your eyes, with clarity
經從口中出,字正音圓。
Sutra comes out from your mouth, clear words and sound
經從耳中入,靈靈寂寂。
Sutra enter your ears , clearly
經從竅中落,落地有聲。
Sutra enters your conscience and clearly heard.







清晨醒語「論道」

凡事先盡了人事之後,再來聽天命; 一切都由上天來作主,惟有秉持慈悲心、天心、 佛心、公心才能夠修道辦道。

最美的石頭
甲乙二人相約到山上尋找最美的石頭,甲沿路撿,背滿一筐,乙只撿一個, 甲問乙:「你為什麼只挑一個?」乙應道:「漂亮的石頭雖然多, 但我只需要一個。」 下山時,甲因焉不堪肩上的負荷, 開始丟棄簍筐裡的石頭,回到平地時,甲的簍筐裡也只剩下一個石頭。

省思
「人」一撇一捺,耐人尋味, 前半生如上坡,堅定目標方能登頂,後半生如下坡,隨勢而為輕快從容,誰走進你的生命中,是命運決定,誰停留你的生命裡,是自己決定,人生在世,懂得爭、隨各半, 成也歡欣,敗也坦然。

結論
以圓融的心,化解不平,
以寧靜的心,撫平挫折,
以包容的心,停熄謗語,
以豁達的心,學習經驗。

對不起 請原諒我
I am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謝謝你 我愛你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感恩別人的提醒
Grateful for your advice
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
Happiness is with those who have a contented heart.
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
Good fortune, happiness, and contentment in life are with those who are always grateful.

2021年10月20日《心得分享》

盧其昌壇主:「省思」的啟示:後學前半生上坡到最終算是有登頂了,但種種因素留在頂峰的時間很短,就得下坡,當時心有不甘,不願接受現實,自己苦,身邊的人也苦。頑抗十年無效後,虚心回道場學習了解人生。先從以下這十二個字做起:知足感恩,懺悔改過,轉念放下。

呂文權壇主:做任何事,老老實實盡心盡力去做,在道場應遵照主事前輩之指示,不宜獨斷獨行;與人相處,多些體貼包容,就可增加和諧與圓融。

溫國華壇主:「包容心」不僅會影響個人命運,在團體生活中,彼此要有包容心才好和樂相處。欠缺包容心的人,不易合群,不論在道場當志工,或到工廠工作..難以為大體帶來正面能量;修行人要多警惕深思,放寬胸懷,涵養包容力。

張詠筌前賢:年輕人要有恒心和毅力,不要常換工作行業;畢竟行行出狀元,更何況「滾石不生苔,轉業不聚財」,經常變換職業,不僅不利於積累財富,同時也很難得到他人的信任。

林月香壇主:1.今天結論對照自己,後學一介坤道在家修行,與家人相處時間最多,學習老二哲學,不掌權,少囉嗦,受歡迎,沒煩惱。2.道化家庭,要懂得隨機教化,譬如晚輩言行有逾越時,當下點化: 「我是老媽媽,不是老媽子」即能有所領悟。3.修行人要善於控制情緒、有定力,不因無明起怒火,隨即轉念永平息。

林崑山點傳師:1.我們在道場修辦,待人處事內正外圓,若有勸諫,不失和諧為原則,點到為止;任何事,盡人事,聽天命,問心無愧,足矣。2.家庭要和睦,子女教育觀念要正確;正知見、正思維的引導,正義感責任心的培養.都由從小養成樂於協助做家事的習慣開始。

張文涼點傳師:1.辦道盡心,有心即有力,即有因緣。修辦盡自己的心,不爭就能輕鬆的修辦,不比較能知足,即可隨遇而安。2.每個人都有自己之無限潛能,若能加以訓練,一定有所收獲與提升。

結論:以圓融的心,化解不平,以寧靜的心,撫平挫折, 以包容的心,停熄謗語,以豁達的心,學習經驗。

基本功課:

Basic homework:
( 1 ) 叩首 Kow - shou
( 2 ) 讀經 Reading Sutra
( 3 ) 運動 Exercise
( 4 ) 持無字真經 Practicing the Heavenly Password

1. 常來佛堂學好禮節
Come to Temple often and learn the etiquette
2. 渡人吃素清口安壇
Propagate Tao , Being vegetarian diet , Make vegetarian vow , Establish Temple
3. 管好自己改變自己
Self - discipline , change ourselves
心若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mind , the attitude will be altered
態度 改變 , 習慣 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attitude , the habits will be altered
習慣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Changing habits, the life will be altered

【首頁】【經典】【三寶修持】【天然師尊】【老師的話】【論語】【孝經 】【故事】【園區】【生活】【文化】【養生】【素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