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安東彌勒山早課
An Dong Maitreya Hill morning lesson
讀經的方法
A guide on Sutra recitation
先靜坐三分鐘,調順呼吸,收攝心神。
Meditate for 3 minutes ,regulate your breathing, focus on your mind
眼觀經、手指經、口吐經、耳聽經、意在經、鼻孔自然呼吸,不徐不疾。
Eye focus on the sutra, finger points on the sutra, recite the sutra, listen to the sutra, mind concentration, breath naturally and unhurriedly.
經從心中起,清清淨淨。
Sutra begins in your heart, clearly and peacefully
經從眼中過,明明白白。
Sutra passes your eyes, with clarity
經從口中出,字正音圓。
Sutra comes out from your mouth, clear words and sound
經從耳中入,靈靈寂寂。
Sutra enter your ears , clearly
經從竅中落,落地有聲。
Sutra enters your conscience and clearly heard.







清晨醒語「廣結善緣」

當你肯做小丑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當你覺得把「我」放下也無所謂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就可以渡化更多人了。

放棄你原來的樣子
河流從高山,經過了村莊與森林,最後來到了沙漠, 河流想要穿越沙漠到達大海, 但它發現河水漸漸消失在泥沙中,於是灰心想要放棄。 這時,沙漠開口對河流說: 「微風可以跨越沙漠,河流也行。」沙漠說:「只要放棄你現在的樣子,讓自己蒸發到微風中, 微風就能帶你離開沙漠。」河流問:「我還是原來的河流嗎?」沙漠答:「不管是河流或是水蒸氣,你內在的本質沒有改變, 你會堅持你是一條河流, 是因為你不肯放下「我」。」

省思
人的生命歷程就像河流,想要突破障礙(沙漠), 往真善美的目標(大海)邁進時,需要有放下自我的智慧與勇氣,處事圓融,保有彈性, 不堅持己見,才能與眾生結緣o

結論
南海古佛慈訓: 在慈悲喜捨中,找到幸福滿足,在大愛付出中,來到天堂淨土,在渡化成全中,跟到聖賢腳步,在犧牲奉獻中,做到光宗耀祖。

對不起 請原諒我
I am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謝謝你 我愛你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感恩別人的提醒
Grateful for your advice
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
Happiness is with those who have a contented heart.
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
Good fortune, happiness, and contentment in life are with those who are always grateful.

2021年9月28日《心得分享》



郭凌雲前賢:平常多讀聖賢書,有助於反省對照自己的行為。要常靜坐回歸看回自己, 不順利、不如意時,應起慚愧心,尋找缺失,是哪裡不圓滿,而遭人不悅?

鄭筠蓉前賢:廣結善緣,渡人求道並非一蹴可幾。與人交往,結識新朋友,要順乎自然, 鍥而不捨,因勢利導,必能有成。後學因求好心切,給自己壓力太大,反而適得其反。

林清交壇主:今天早課主題要我們能放下自我,確實是很難的功課。一般人以自我為 中心,而忽視了他人的存在。修道人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論在哪都要小心謹慎講話,更要輕聲細語,不吵到別人。

羅世璋壇主:修行人不論是職場上的工作或道場上的修辦,難免會因為態度、方法的 不同而有所銜突。要當下回歸檢討,互相包容,並找到圓融之道而求得大體的圓滿。

盧其昌壇主:放下我執是一輩子的功課。人的心念可分兩種,「執我」與「執他」。 1.執我,就是希望自己快樂、幸福、美滿的念頭。 2.執他,就是希望別人好、別人快樂、幸福。 大多數時,執我的心會比執他的心強很多。修行就是要讓自己執我的心減少,執他的心增長,簡單的說,就是要讓惡心消除,善心生起。

張詠筌前賢:譬如說我們坐在這裡,大家都有一個我,而且我們也都會很維護這個我, 實際上「我」不需要維護,甚至告訴自己「我」已經沒有了,不要這個我,不去感覺有這個我存在;把我、我執真的捨棄掉以後,你坐在這裡,就會覺得特別輕鬆自在。

賴履陽壇主:今天早課主題放下小我,談到河流只要放下我執即可穿越沙漠,而不改變 其本質。與去年關懷小組成立時,要我們「以大體為重,把自己縮到最小」有異曲同工之妙。

徐焕鐘壇主:今天早課主題談到要放下「我」確實是很難的事。我們道親之間謙稱 自己為「後學」,就是「低心」的表現,很有意義。

魏清標壇主:影片中的小農女,有智慧,不盲目追隨時尚貪婪的腳步而栽進淘金行列, 反而堅守本份,一步一腳印經營好賣水的工作,在點點滴滴中累積財富,而成為大富翁,值得吾人省思與敬佩。

林志鸿點傳師:今天早課主題討論一「我」,後學體悟有二: 1.「我」會害我們一生一因為執著我執,以致於辛苦一輩子。 2.「我」也可以改變我們一生一因為放下我執,而解脫自在。

林崑山點傳師:人往往因為我執,而落得一生坎坷,唯有放下我執,才能扭轉、突破。

結論:南海古佛慈訓: 在慈悲喜拾中,找到幸福滿足,
在大愛付出中,來到天堂淨土,
在渡化成全中,跟到聖賢腳步,
在犧牲奉獻中,做到光宗耀祖。

基本功課:

Basic homework:
( 1 ) 叩首 Kow - shou
( 2 ) 讀經 Reading Sutra
( 3 ) 運動 Exercise
( 4 ) 持無字真經 Practicing the Heavenly Password

1. 常來佛堂學好禮節
Come to Temple often and learn the etiquette
2. 渡人吃素清口安壇
Propagate Tao , Being vegetarian diet , Make vegetarian vow , Establish Temple
3. 管好自己改變自己
Self - discipline , change ourselves
心若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mind , the attitude will be altered
態度 改變 , 習慣 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attitude , the habits will be altered
習慣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Changing habits, the life will be altered

【首頁】【經典】【三寶修持】【天然師尊】【老師的話】【論語】【孝經 】【故事】【園區】【生活】【文化】【養生】【素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