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安東彌勒山早課
An Dong Maitreya Hill morning lesson
讀經的方法
A guide on Sutra recitation
先靜坐三分鐘,調順呼吸,收攝心神。
Meditate for 3 minutes ,regulate your breathing, focus on your mind
眼觀經、手指經、口吐經、耳聽經、意在經、鼻孔自然呼吸,不徐不疾。
Eye focus on the sutra, finger points on the sutra, recite the sutra, listen to the sutra, mind concentration, breath naturally and unhurriedly.
經從心中起,清清淨淨。
Sutra begins in your heart, clearly and peacefully
經從眼中過,明明白白。
Sutra passes your eyes, with clarity
經從口中出,字正音圓。
Sutra comes out from your mouth, clear words and sound
經從耳中入,靈靈寂寂。
Sutra enter your ears , clearly
經從竅中落,落地有聲。
Sutra enters your conscience and clearly heard.







清晨醒語「歷練考驗」

一旦你能夠超越、超脫, 你就能更上一層樓。 每個人經過的考驗、 經歷的人、事、物都不一樣,但或許也是大同小異, 都要看你的心境如何去面對、如何去調適。調適得好, 就是你的境界、你的智慧。

最辛苦也最幸福的事
報社辦了一場徵文比賽, 題目為最辛苦也最幸福的事,獲獎的三個答案分別是:
1.藝術家望著作品,吹著口哨。
2.母親忙碌一天,看著孩子的睡顏。
3.外科醫生完成手術,救活了生命。

省思
金錢難買快樂微笑, 因為喜樂滿足在發自內心;金錢難買酸甜苦辣, 因為人生真諦在歷經種種;金錢難買健康人生, 因為行住坐臥在日常有道; 人生一眨眼就老了,把握當下修行。

結論
以平靜的心, 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 先安定自己,才能安定眾生,才是一個積極的白陽修道人。

對不起 請原諒我
I am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謝謝你 我愛你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感恩別人的提醒
Grateful for your advice
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
Happiness is with those who have a contented heart.
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
Good fortune, happiness, and contentment in life are with those who are always grateful.

2021年8月17日《心得分享》

徐焕鐘壇主:1.今天影片談人生的歷練與考驗,後學小學畢業後,就去當學徒學技能,學建築工怕爬高,學修錶坐不住,心情亂只會埋怨,沒智慧,一事無成來佛堂,學會轉念,長養包容心丶慈悲心,懂得付出…改變了人生。2.回首人生路,任何學習一有不懂,立即低心請教,縱使對方臉色不悅,亦應歡喜接受,感謝慈悲!

盧其昌壇主:修道修的是心,考驗當然也是考我們的心,自己是否心志堅定?有慈悲心同理心?團體是否能齊心協力、上下一心?只要大家同心同德,自然能夠克服考驗,眾志成城。

張詠筌前賢:許多疾病往往是心情造成的心情可以治病,心情也會導致疾病的發生;心情既然可以影響健康,而健康決定人生,只要修好這顆心,就可以決定我的一生。

王月香壇主:調適心境去適應環境,是人生必要的功課。當遭遇挫折時,回歸丶轉念,不起心動念;包容十方,容納百川,守本份,盡心盡力,圓滿成任務!

朱桂参前賢:1.學習要抱持低心下氣的心態尤其是身為學徒學生者,更要注重倫理,尊師重道。2.生活中,不論在家庭丶職場、道場,面對任何人事物,有不同意見首重溝通,互相調整,取得共識,圓滿合同;切忌起心動念於事無補。

蘇美容壇主:1.影片激勵人心,很多人一受打擊,被擊倒就永遠站不起來,反而是那些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來,繼續前進的人得到最後成功。2.人生一眨眼就老了,要及時把握當下。

薛淨尹前賢:面對困境時,要有好的心態,它讓我們歷練人生的酸甜苦辣,更讓我們更上一層樓的契機,讓我們學會用好的思維,勇敢面對!在通過逆境後,更不忘分享經驗,幫助別人。

謝素貞壇主:每天都抱持感恩心與大家在彌勒山共修,從認識自己、安定自己做起。

林志鸿點傳師:1.語云:「對事認真,對人不必太認真」,唯世間人事物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越執著越痛苦,不如做事的當下認真做,做完就放下。2.我們入世修行,身處五濁惡世,要出淤泥而不染,接受無明的汙衊毀謗亦不改其志,與出家修,遠離家庭規避塵世煩囂者,大異其趣。

林崑山點傳師:1.面對每個人事物的考驗都不一樣或許是大同小異,都要看你的心境如何調適。調適得好,就是你的智慧境界又更上一層樓。2.人生一眨眼就老了,要把握當下及時修行。

結論:以平静的心,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先安定自己,才能安定眾生,才是一個積極的白陽修道人。

基本功課:

Basic homework:
( 1 ) 叩首 Kow - shou
( 2 ) 讀經 Reading Sutra
( 3 ) 運動 Exercise
( 4 ) 持無字真經 Practicing the Heavenly Password

1. 常來佛堂學好禮節
Come to Temple often and learn the etiquette
2. 渡人吃素清口安壇
Propagate Tao , Being vegetarian diet , Make vegetarian vow , Establish Temple
3. 管好自己改變自己
Self - discipline , change ourselves
心若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mind , the attitude will be altered
態度 改變 , 習慣 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attitude , the habits will be altered
習慣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Changing habits, the life will be altered

【首頁】【經典】【三寶修持】【天然師尊】【老師的話】【論語】【孝經 】【故事】【園區】【生活】【文化】【養生】【素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