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安東彌勒山早課
An Dong Maitreya Hill morning lesson
讀經的方法
A guide on Sutra recitation
先靜坐三分鐘,調順呼吸,收攝心神。
Meditate for 3 minutes ,regulate your breathing, focus on your mind
眼觀經、手指經、口吐經、耳聽經、意在經、鼻孔自然呼吸,不徐不疾。
Eye focus on the sutra, finger points on the sutra, recite the sutra, listen to the sutra, mind concentration, breath naturally and unhurriedly.
經從心中起,清清淨淨。
Sutra begins in your heart, clearly and peacefully
經從眼中過,明明白白。
Sutra passes your eyes, with clarity
經從口中出,字正音圓。
Sutra comes out from your mouth, clear words and sound
經從耳中入,靈靈寂寂。
Sutra enter your ears , clearly
經從竅中落,落地有聲。
Sutra enters your conscience and clearly heard.







清晨醒語「歷練考驗」

每個人都有他的責任。辦事不容易,用心更難。道好修,也不好修。 你們不要認為逆境不好,逆境就是用來造就你們順境時的心境。

種下善的莊稼
有天,禪師問弟子如何除掉野草?大弟子說:「用鏟子鏟掉。」二弟子說:「放把火燒掉。」三弟子說:「撒上石灰掩蓋。」四弟子說:「斬草需除根, 才能一勞永逸。」禪師說:「你們講得都很好,從明天起,按照自己的方法,除去雜草,明年此地再相聚。」隔年弟子回來,紛紛表示方法失敗,卻見禪師那塊原本雜草叢生的地,取而代之的是金燦燦的莊稼 但禪師已圓寂, 這是禪師為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省思
人在安逸時, 愛與親最容易來考驗你的心,無論是善緣或惡緣, 都是來幫助我們成長的助緣,培植初心,深耕細作, 一根柔順的扁擔才能負重,平和心境,方能應對考驗。

結論
學習要抱著興趣的態度,才能學到心得; 修道要抱著樂觀的態度, 才能得到心安。

對不起 請原諒我
I am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謝謝你 我愛你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感恩別人的提醒
Grateful for your advice
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
Happiness is with those who have a contented heart.
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
Good fortune, happiness, and contentment in life are with those who are always grateful.

2021年8月12日《心得分享》

盧其昌壇主:禪師種下善的莊稼的啟示:只有在雜草地種莊稼,才是除去雜草最佳的方法。學習修辦道亦同,不能光靠表面工夫,要用發自內心深處(土壤)的真誠(種子),才能讓道苗茁壯成長。

張詠筌前賢:影片讓我們感受到人際溝通方法的重要,丈夫「關心」的話語,並非太太需求的「安慰與被疼惜」時,不但得不到感謝與感動,反而是抱怨與怨懟!多用心了解對方,再調整方式,結果就會不一樣;這也是我們人際溝通的歷練與考驗。

吳逢閩前賢:修道本來就有順境和逆境,逆境會使人成長,做好三不離,抱著感恩的心多行功了愿,時時回歸、懺悔。

林月香壇主:1.這幾天影片,讓後學體悟到從壯年、老年到暮年的修辦過程,一路走來,歷經酸、甜、苦、辣而不變初衷,只有常懷感恩心。2.在家修養身子期間,感恩每天有彌勒山早課讓後學對照我心。3.有一天收到「愛拚才會贏」,大惑不解!要一個暮年老人拚啥?原來要後學把這一輩子的凡心凡念、污垢塵埃一洗滌,傾倒盡淨!

朱桂參前賢:早上影片給為人父母教育孩子的啟示:(1)愛心、耐心教育。(2)鼓勵取代責罰。

梁語婕前賢:早課影片闡述孩子與父親的關條,其實引保師與道親的關條又何嘗不是如此?需要引保師的愛心陪伴、耐心引導,漸漸成長、明理了才能一起去救渡眾生。

薛淨尹前賢:今天影片故事談到對孩子鼓勵的力量,而我們成年人要自我鼓勵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常回歸,「但將世界花花看,莫把心田草草耕」心中雜念多,勤快去劉除,不使長無明草,多讀聖賢書,種下智慧果。

陳麗霞點傳師:1.引導道親與教育孩子同樣要先以愛心和耐心來因材施教,俟其進入成熟期,再輔以火候之薰陶....循序漸進,非一蹴可幾。2.愛人之前先愛己,先調整自己,做好自己的教化菩薩。既然有心修道就要下定成就自己的決心。

林崑山點傳師:孔子日:「君子素其位而行」,做任何事情要全心全力投入,有始有終,不可半途而廢,盡好應盡的責任。

林志鸿點傳師;今日教育著重在追求卓越,將來可以在各領域很傑出;但品德人格的紮根工作極其欠缺,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已被疏忽,對於個人人格發展及社會的安和樂利,極其危險!對於這些失落的部分,應該迅速找回來,好好在道場紮根。

張文涼點傳師:人生遭逢順、逆境很正常,都要以平常心來看待,保持心境的平和。處順境時,不忘初發心;處逆境時,堅守住道心,孔子日:「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

結論: 學習要抱著興趣的態度,才能學到心得;
修道要抱著樂觀的態度,才能得到心安。

基本功課:

Basic homework:
( 1 ) 叩首 Kow - shou
( 2 ) 讀經 Reading Sutra
( 3 ) 運動 Exercise
( 4 ) 持無字真經 Practicing the Heavenly Password

1. 常來佛堂學好禮節
Come to Temple often and learn the etiquette
2. 渡人吃素清口安壇
Propagate Tao , Being vegetarian diet , Make vegetarian vow , Establish Temple
3. 管好自己改變自己
Self - discipline , change ourselves
心若改變 , 態度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mind , the attitude will be altered
態度 改變 , 習慣 就會改變
Changing the attitude , the habits will be altered
習慣改變 , 人生就會改變
Changing habits, the life will be altered

【首頁】【經典】【三寶修持】【天然師尊】【老師的話】【論語】【孝經 】【故事】【園區】【生活】【文化】【養生】【素食】【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