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敬天地, 禮神明, 孝父母, 重師道, 信朋友, 和鄕鄰, 謹言慎行, 改惡向善, 除網常倫理當行之事外, 一概看破: 而研究天人一貫之旨。洗心滌慮, 借假修真, 恢復本性, 明善復初。尤貴善與人同, 「己立立人, 己達達人」; 互相導引, 以正人心而挽頹風, 化人人為善人, 冀世界為大同。

修道必須有個宗旨、目標來遵循、引導,否則,會隨緣變化,搖擺不定,終至皓首無成,空留遺憾。一貫弟子沾受天恩師德,幸逢三期得求大道,而體悟求道之現量當機,緣未起,機未萌時,是個什麼?正是我們修行者首要的目標。而保任此當機下的「心態」,也是真修行者共同的課題。在莊嚴溫馨的氣氛下,首先就是要求「平心靜氣看佛燈,跪聽禮囑。」待求道者心平氣靜、妄心降伏後,再以「禮囑詞」配合點玄「⊙」,來開示導引求道者,能夠在一指當機現量下,契入這個「 」無有生和死的本來。這就是直指本心,傳佛心印,此時的「心態」,就如佛心所印,與佛無二無別。

初一、十五 拜香意義:

透過點燃香火,表示尊敬、敬禮,象徵心靈的純淨和虔誠。展現對諸位仙佛的敬意,通過禮拜、獻花、叩頭等方式,表達信仰和尊敬,以表達感恩、敬意,並建立與神性的聯繫。透過朗讀宗教經典或經文,深化對教義的理解,並在誦讀中進行冥想,以加強靈性修行。透過祈禱,將積累的功德或祝福迴向給眾生,強調分享福報,表達對他人的關懷和祝福。

總的來說,這些儀式形式涵蓋了信仰者與神性互動的不同方面,包括敬拜、感恩、學習和祈禱。整體而言,這樣的宗教儀式有助於培養個人的靈性生活,同時建立社區內成員之間的共同理解和聯繫。

敬天地:
這種敬畏尊崇的態度,反映了中國文化中對宇宙和自然的崇高敬仰。通過敬畏天地,人們培養謙卑、感恩的心態,尊重萬物的生命力。

禮神明:
藉由嚴謹的儀式和懷敬虔誠的心,人們展現對神祇的尊重。禮教的實踐不僅是一種宗教信仰的體現,更是維持社會秩序和道德規範的基礎。

孝父母:
孝道強調子女對父母的敬愛與承擔責任。這超越了單純的孝順,而是一種對生命根源的感恩,也是社會穩定和和諧的基石。

重師道:
尊師重道體現了知識與道德的結合。透過尊重師長,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同時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源泉。

信朋友:
以誠實、信任為基石,建立真摯的友誼。這不僅有助於個人成長,還促進社會和諧,形成彼此信任的群體。

和鄉鄰:
強調社區合作和互助,培養共同體意識。這不僅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和諧環境,也有助於應對社會挑戰。

謹言慎行:
言行謹慎是個人修養的體現,強調言行一致,注重誠信,營造良好的個人形象。

改惡向善:
鼓勵個人不斷自我反省,改正過錯,追求道德升華。這不僅有益於個體的成長,還能促進社會的積極進步。

除網常倫理當行之事外,一概看破:
提倡拒絕不道德的行為,建立公正正義的社會風氣,呼籲人們遠離損害社會和諧的行為。

研究天人一貫之旨:
強調對宇宙和人性的深入思考和研究,促使個體不斷精進,追求更高的精神層次。

洗心滌慮,借假修真:
這不僅強調對心靈的淨化,更強調通過虛假的外在表現,實現真實內在的修養,以求心靈的提升。

恢復本性,明善復初:
提倡回歸純真的本性,重拾天生的善良與慈悲,這有助於個體維護心靈平衡,同時也能影響他人向善。

尤貴善與人同,「己立立人,己達達人」:
強調個體在實踐善行的同時,同樣應激勵他人走向正義,建立互相支持的社會網絡。

互相導引,以正人心而挽頹風:
這呼籲人們相互引導,共同維護社會的價值體系,以正向的力量影響他人,挽救社會的頹風。

化人人為善人,冀世界為大同:
期望通過個人的努力,使整個社會走向和諧、共榮,進而實現世界的大同理念。這體現了一種對全人類和諧共處的理想追求。

History

2010

二○一○年五月二十九日為一貫道安東道場美國洛杉磯「宏洛公共佛堂」的落成典禮,典禮由謝前人親臨主持,當天有來自世界各地安東道場各分壇及美國本土各組線點傳師前人輩前賢道親代表以及當地社區民眾近三百名參加此啟用安壇盛會。

Read more

2009

感念天恩師德、老前人大德的恩澤,以及世界各地點傳師壇辦道親的發心、同心協力,還有社會善心大德的護持與支援,一貫道安東道場美國洛杉磯「宏洛公共佛堂」在西元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購得;這棟座落在洛杉磯Duarte市California大道上的百年建築物,經過十五個月整理修護後,終於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啟動,成為美國西岸的道務中心。

Read more

2007

美西道務逐步開展起來,道親逐年增加,原來的宏洛公共佛堂已不敷使用。西元一九九八年老前人大德慈悲擴建佛堂,自此展開募款活動及尋找地點,點傳師帶領道親們亦積極推動援助募款計畫,以每日一美元的節省,聚沙成塔的意志,集合群體大眾的力量為目標;而在西元二○○七年濟公活佛臨壇慈訓,何時完成擴建?弟子們發心三年內完成擴建。

Read more